close

  • 少帥禪園 02-2893-5336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官方網站:少帥禪園

    雖然遇到颱風尾

    但是約好的拜訪還是一定要前往

    少帥禪園有顧客接駁車

    要是不想自行開車的朋友

    可以搭捷運到北投站或新北投站

    在預約接駁車來接送

    這個貼心的舉動

    讓想要遠離塵囂的寧靜

    或 

  • 享用美食時刻

    都頓時變得簡單不煩瑣


    少帥禪園是張學良被幽禁終老的地方

    所以一進到園區

    發現裡面處處都可觸見張學良的相關事蹟

    除了今天要拜訪的餐廳-漢卿美饌

    園區內還有雙喜湯屋.小六茶舖.少帥展館

    今天來的天氣不對 時間不對

    很多地方都錯過了

    該找個時間再回訪

    回訪時我會選個接近中午時分

    而且天公作美的好日子

    來探訪這裡的好景致












    今天選用的餐點是$1200+10%的少帥私房套餐

    內容組合式固定的(這組套餐不需先預約)

    要是要點$2000+10%大帥府傳套餐就要先打電話去預約囉!

    少帥私房套餐內容
  • 少帥三寶
  • 漢卿趙四玫瑰醋飲
  • 山居好野味
  • 隱幽禁歲越百歲湯
  • 飲食第一鮮
  • 趙四獨門疏食
  • 伙房養生飯
  • 寶島田品果

其中有多道名稱提到"趙四"指的就是趙四小姐-趙一荻

也是張學良先生的夫人

餐飲皆採

清淡 養生依時節烹飪之風格

讓我們跟著今天的美食去窺探張學良從飲食中得到百歲飲食密碼的精髓


餐巾摺成一件衣服 咖哇伊


一坐定 就有一壺熱茶奉上

暖暖胃




養生三寶由左而右:南瓜-涼拌過貓-鴨肉佐梅子醋


南瓜斜插在布丁上

清爽又帶著濃郁口感


過貓是個好食物佐上芝麻醬頓時口感變得不一樣

我好愛芝麻味香香滴好開胃


明知是開胃菜但還是要說一下

這甜美的鴨肉分量也太少了吧!

開胃菜擺盤美 組合鹹甜也搭配的不錯!


玫瑰醋飲有玄機

分成兩部分

不僅僅有喝的口感 也有吃的觸覺


下面是醋

上面則是玫瑰顆粒

還頗酸滴

但酸對人體有好的影響

所以要品嘗一下喔!




獨門蔬食:陸海結合

這一道的醬料藏有小朋友的最怕:胡蘿蔔

但我們一點都吃不出來

還頗愛這醬料


走清淡路線:裡面有小卷.芹菜.軟絲

組合這Q彈有勁的口感

與醬料組合令人驚奇!







隱食第一鮮 今天採用的是紅鯛

我沒吃過橄欖菜

所以口味不太適應

不過就於本身來說是鮮美的

少帥的食材都是當日現採買的

口感吃得出來喔!







隱幽禁歲越百歲湯

喝完這湯我能理解為何稱做百歲湯

打開磁蓋那一剎那

濃濃又清淡的氣味衝來

喝完就覺得這份量也太少了吧!

要我不吃飯喝這個

我願意啊!






湯中飽含山當歸.雪蛤.法國春雞的精華

整盅湯有清香無油膩

精華都在湯裡頭






不過還是要建議一下

餐具!餐具的組合讓我無法盡興的飲用

讓我很惱火呢!


山居好野味:小里肌佐蜂蜜芥茉醬 搭上茨菇

我要強力推薦茨菇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真是孤陋寡聞啊!)

吃起來像是馬鈴薯

但是有脆度沒油度 這讓我們吃得沒負擔

很棒!

小里肌不乾柴

與醬料組合起來有奇妙的感覺

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喔!





伙房養生飯:野米.爆薏仁.櫛瓜

PS:吃完這一餐讓我都想去買食材大典了!好多食材我都不知道啊~~~~

野米吃起來很像長長的紫米但會帶有苦味

不過我還頗愛

爆薏仁是驚奇

櫛瓜則是個人因素不喜歡吃軟軟滴 所以沒特別感想


甜點來囉!覆盆子雪泥

品嘗時切記要上下均衡一下才美味

不然上面很甜 下面很酸


這個不僅僅上面是蘆筍點綴

連布丁本體都帶有濃濃的蘆筍味

甜滴!?鹹滴!?我傻傻分不清




品茗時間到

送上粉紅茶壺裡面盛著桂花烏龍

此時可以閒聊

可以靜默

可以品味.....



在颱風天享用一室悠閒很幸褔

在幽靜的空間享用美饌很幸福

下次

我要回訪再探其他幸福空間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