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婆婆臭豆腐 04-23051198
台中市向上路一段109號 15:00-24:00
梁婆婆:http://www.liangpopo.com/

來到台中
發現臭豆腐的名店何其多!
但..
不幸踩到地雷的機會也不少
可是
冰友啊~~"
"吃"那可能因為小小的挫折
就不嘗試了
你說"對吧!"

所以越挫越勇的我
又再度踏進第N家的臭豆腐
其實我也沒狠愛臭豆腐啦!
但想吃總是ㄧ瞬間
而且每次經過
這間人龍沒斷過
好不容易
挑剛開店的時間
果然人比較少
但也坐滿快八成喔!





涼婆婆現在已經由第三代接手
有興趣知道淵源的冰友
可以到網站去瞧瞧!

ㄧ個小攤子

現在的店面
而且是很舒服跟整潔的店面喔!
讓人看的見用心跟進步!
(路人曰:說的好像你從小吃到大ㄌㄟ)
Sandy ans:今天第一次吃,但從小細節可以看得到啊!)


連醬料裝盛的器皿
都很講究
ㄧ邊是蒜泥一邊是辣椒
想怎麼變化都可以


這個菜頭虱目魚丸湯$15
下次我應該會試試酸梅湯
搞不好比較搭呦!


ㄧ份$40  5入的臭豆腐
不像台北會炸完後再分剪
而是一小塊一小塊
呈現內嫩外酥的口感
即使慢慢食用到最後一塊
依舊保有酥脆的外衣
這個不簡單


泡菜系
是由小黃瓜跟泡菜搭擋演出
但口感大異
小黃瓜走清淡路線
泡菜走重口味路線
但無論是哪一款
都還頗適合搭配這裡的臭豆腐


左下角的辣椒
恩!有整到我
後勁頗夠力



雖然之前我搞不懂
為何店家都愛幫臭豆腐捅一個洞

我想我現在一點點瞭了!
醬料:有與沒有的差異
導致享受的口感有不同體會


最後
順便說一下
雖然我不愛東泉的辣椒醬
Sandy備註東泉這一味:這可是台中第一品牌,把我屯貨的愛之味打的節節敗退
讓我有一堆庫存,提升不了該死的迴轉率 真是無言
它有一股淡淡的中藥味,後勁也很夠力
但我是愛之味養大所以有品牌忠誠度(路人看不過去直言:屁啦!)
就如同台中人忠心於東泉一般

話題扯太遠
回到這一段的重點
我要說的是
它的醬油糕大優
不會太鹹
不會太甜
不會太ㄍㄡ
醬醬好!
我愛

其實它有許多變化
讓人頗有興趣
鴨血臭豆腐.韓金養生泡菜臭豆腐.臭豆腐蒸餃....
下次應該會來試試喔!
當然要挑人不多的時候(ㄏㄟ!我說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