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國小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135號 
在它的對面喔!

要去礁溪之前
就計畫好來個平價小吃之旅
所以事前做功課是必須的
PS:我幾乎是一到秋冬就往礁溪跑
      可惜之前太懶了
      都沒做功課
      泡完湯就心情愉快了
      所以讓這個蔥油餅成了遺珠之憾!


這攤蔥油餅最明顯的地標
       
1.礁溪國小
        2.它的店面是一台發財車改裝的
所以應該不難找




工作人員有3個
一個用玻璃瓶桿麵皮+打蛋+上蔥花(上圖) 他似乎比較忙喔!
一個就負責煎餅(下圖)
(注意:在煎鍋左下方有一塊白白的--那是讓蔥油餅香香香的功臣喔!-豬油)
另一個就負責打包&收錢囉



煎好的蔥油餅會放在上方的煎台瀝乾油
這時請自行選擇要加的醬料
吃到的第一口就後悔蒜頭醬油&甜辣醬沒多加一點
(我太幼秀了!)


的蔥油餅好囉!

它的製法跟一般的粉不一樣
若要加蛋($25--好便宜喔!)
老闆會先打蛋在煎台內
然後粉豪邁的加一大湯匙的蔥放在蛋上
(一般都是麵皮中加蔥)
然後再將已經炸到膨脹的麵皮
心聲:寫到這肚子又在叫了!我要吃.我要吃啦!
蓋到蔥蛋上(就像蚵仔煎一樣)
然後就完成了

咬下的第一口
天啊!
天使在飛舞
好好吃的蔥油餅喔!
外皮脆脆
內餡蔥香+蛋香又軟呼呼的

客倌!要不是當天美味小吃排太滿
吃完這一攤就不會在想去下一攤了
因為會一個接著一個買啦!

但書
我個人覺得
"剛炸好馬上吃"
也是一個重點
那時餅皮好脆又有嚼勁

不外乎
礁溪美食排行榜上永遠有它的名字
超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